空调不够冷

支持各位辛苦的老师,很高兴遇见你们

(四)

高二伽×高一小

青春校园HE

OOC致歉

文笔渣

不喜请点左上角


  

  

  “于你而言,钢琴是什么?”


  “名为'荣誉'的死局。”


  伽罗反复想小心所说的“死局”,老实说,他并不认为这句话是对的。但小心说的也有他认同的,他确实不能自由地弹钢琴,自己也陷入了一个“死局”,不过那不是小心所说的那种死局,而是……


  伽罗翻了个身,又坐起来,轻手轻脚地下了床,轻轻推开了阳台的门,拧开水龙头,让水管发出的声音尽可能地小一些,这样就不会吵醒其他人了。


  他泼了一滩水到脸上,又用毛巾擦干,然后趴在栏杆上,注视着星辰在天空肆意变换。


  听小心这么说能推测是之前经历过什么事,才让他陷入所谓的“死局”。伽罗仔细回想着小心提过的一些问题,又想到了在说出这些话时青年眼底翻滚的无尽的无奈,他可以看出来,小心很享受钢琴,是那种发自内心的喜爱。


  他真的不想再看到有人被自己用某种东西束缚住,然后把那份纯粹的喜爱舍弃掉,不,应该是把它藏起来,最后迷失在自己创造的“死局”里。他想找个机会,帮帮他,也许也是帮帮自己吧。


  想到这,伽罗暗自嘲讽了一下,自己又怎么走出来呢?


  吱,吱。门关上了。


  应该没吵醒他们,还是想想学生会的活吧。


  艺术节,算了。

  

——————


  “具体的安排大家都清楚吗?”


  “清楚了。”


  “散会。”

  

———————


  学生会的同学收拾了桌上的几份资料,出去准备贴海报,做宣传。


  伽罗把黑板擦干净,正准备把椅子摆好,刚转身就看到了阿卡斯坐在椅子上翘着二郎腿等他。


  “阿卡斯?你不用贴海报吗?”


  “那里有凯撒和灵纳,你就放心吧。”


  “话说回来,伽罗,今年艺术节表演还挺丰富的,不打算参加一个?”


  伽罗拉出阿卡斯对面的椅子,扶着桌子直直坐了下去。


  “阿卡斯,你知道的,我已经不弹钢琴了。”


  伽罗一手撑着脑袋,另一只手的手指轮流敲打着桌子,发出有节奏的敲击声。


  阿卡斯把翘着的脚放下,鞋跟落到地面上发出撞击声,果然,就知道会是这样的回答,他是生气的,气这个死心眼的发小,这是他的责任吗?每次都这样。


  阿卡斯压着怒火,拳头紧紧握着,要忍住,不能暴揍这家伙,这是他的发小。


  “伽罗,那不是你的错,不关你的事。”


  伽罗垂下头,手指敲击的节奏慢了下来。


  “不,如果不是我,灵纳也就不会受伤了。”


  椅子倒了下来,发出巨大的悲鸣声,始作俑者完全没有意识到。


  “伽罗,这不是你的责任!”


  “灵纳受伤谁也不想看到!”


  “是!那时我们都没有想到给灵纳庆祝会发生这样的事,可是你能不能不要把责任都揽到自己身上。”


  阿卡斯压了压怒气,想着就算不顾发小情谊,也要看在他是主席的份上。


  “一次完美的表演的中间发生了突发的事件,谁也不想看到,不是吗?”


  “你不想让灵纳那丫头放弃自己的梦想,想让她重新站起来。可是,你自己呢?”


  不行,管他什么平静点,这家伙就是欠的!


  “你这个死心眼的家伙有考虑过自己吗?你想让她站起来,我们,还有灵纳也想让你重拾梦想!”


  “艺术节不去就算了。”


  阿卡斯叹了一口气,说完后整个人都轻松了,他这才注意到椅子躺在地上。阿卡斯拎起椅子,扔回原位,便走出会议室。


  走到门口的时候,他回头看了一眼坐在椅子上的伽罗,伽罗在发呆。


  “伽罗,作为多年的兄弟,我真的希望你能好好想想,走出来。真的,这事一点也不赖你,你做的已经够好了,你做的已经很多了。”


  没动静。


  阿卡斯想了想,把门轻轻地掩上,留伽罗一个人冷静一会。



  “搞定了吗?”


  “那家伙还是一样,你那边怎么样?”


  凯撒摊了摊手,“没说到两句就跑了,和之前一样。”


  “灵纳那丫头果然也是这样,真难搞。”


  “还是得让他们自己走出来,该说的都说了。”


  “也对,凯撒你终于说了一句人话。”


  阿卡斯用力拍了一下凯撒的背,欣慰地看着凯撒,双手环胸大步流星地往前走。


  凯撒也不恼,只是趁他往前走时伸出一只脚,阿卡斯跌了个踉跄。


  “我去,凯撒你阴我!”


  凯撒微微抬起头,斜着眼看他,就像在说,自己不看路怪得了谁。


  阿卡斯站稳后,直接冲过去勾住凯撒的脖子,凯撒毫不留情地拍掉了他的手,两人边斗嘴边去贴海报。


  走廊尽头的人影晃了两下,随即又消失了。


  “阿卡斯……”

  

——————

  

  小心坐在椅子上,他已经把魔方还原了五个了,咔的一下,第六个魔方也还原好了。广播适时发出微弱的电流声,“高一的同学请注意,高一的同学请注意。”


  这个声音,有点熟悉。


  “啊,这个不是学生会主席伽罗的声音嘛!根据超星学院往年的情况,这条广播说的一定是周六考试!”


  “说到伽罗学长,我记得那时候听到一件事。”


  看着火焰又在班上分享不知道从哪里听来的八卦,其他人都凑过来,小心拿出了第七个魔方,周遭的嘈杂声越来越多。


  “下面播报一则通知,根据学校规定,高一级的同学每周六都有一场测试,由于大家刚入学,这两周的考试暂停,今天下午按正常放学时间放学,第三周正式考试。通知再播报一遍……”


  “通知播报完毕。”


  “播完了?你们看我说的是真的吧。”火焰微微抬起头,拍着胸口说道。


  “既然广播也播完了,那我就跟你们说说那时候听到的关于伽罗学长的事吧!伽罗学长不仅成绩好,体育好,人品好,听说之前还是一位获奖无数的钢琴天才呢!”


  小心拧了一下魔方,发现弄错了,摇了摇头便把第七个魔方放进了书包里。


  火焰抱臂环胸,骄傲地抬起头,这可是一手资料呢!


  “哈哈哈,我以为是什么呢,这个在校园论坛里早就传开了,火焰,你这消息有点不灵通啊!”人群里有人说道,就这样刚聚集起来的人又散开了。


  火焰叹了叹气,转身回到座位上,全然没有刚刚那般激动,整个人趴在桌子上,无聊地左右张望,真的是太尴尬了,作为八卦之主,怎么肯认输。转头的时候,火焰便看到了一个可以向自己提供第一手资料的人,虽然对方和自己一点也不熟,但是,问问也好啊。


  “小心,你好啊!听说你是花心的弟弟,突然打扰你了,真的很抱歉。”


  小心抬起头,立即对上了火焰那双求知欲满满的眼睛,点了点头。


  “这样啊,那花心既然是艺术部的部长,他有没有跟你说过什么关于我们学校的一些比赛之类的,比如你哥哥花心有没有跟伽罗一起探讨过钢琴啊?又或者其他的?”


  小心摇了摇头,火焰看到这就像泄气的皮球一样直接趴在了桌上。小心本来想安慰一下他,但看到这种状况,还是让火焰一个人静静吧,毕竟自己也不太擅长这个。然后把魔方擦干净放回了书包。看向火焰的时候,发现他像发现新大陆一样拿出了本子不知道在上面写了些什么,当火焰转头回来看他的时候,还给他竖起了大拇指。


  小心也不知道为什么一个人的心情在一瞬间变化得这么快,前一秒还阴云密布的下一秒就变成万里晴空了。


  也许吧,自己也有这般经历。也许只是像一片薄薄的云,飘过来,飘过去,下不成雨。也许也不会放晴。




—————————————

像一片……下不成雨

出自汪曾祺先生的短篇小说集《受戒》里的大淖记事

“都到岁数了,心里不是没有。只是像一片薄薄的云,飘过来,飘过去,下不成雨。”

用在这里其实不算恰当,原句的意思∶第一种是两个人都有想法,但是互相愿望又很隐晦不愿意点明;另一层也可以理解为,两个人都到了一定龄,人的理性战胜了感情,把感情看淡了,这份情存在心里,不足以影响人做惊 天的决定。(有错可以指出来,我去改改)

评论(6)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