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不够冷

支持各位辛苦的老师,很高兴遇见你们

(五)

高二伽×高一小

青春校园HE

OOC致歉

文笔渣

不喜请点左上角





  转眼间,两个月就这样过去了,今天正好星期六,每一丝秋风都夹带着阳光的气息,带着甜美的果香,将远方稻田的清香吹来。


  “这可是一个大好的周六啊,不用考试,呆在家。可是,为什么身为主角的我要在家打扫卫生啊!”花心扶着扫帚说道。


  粗心走到他身后拍了拍他的肩膀说“可是今天就不用考试了,打扫卫生也没什么的。花心,你想想小心还要考试呢。”


  说到这,花心手指远方,望向学校方向“小心,你就放心吧,我们会把你的房间也打扫干净的。”然后就拿起扫帚,带着对自家幺弟的同情,尽心尽力地打扫大厅。


  甜心刚从开心房间出来,便看到花心在打扫,粗心在擦窗户,开心在……坐在沙发上吃零食?


  甜心悄悄绕到沙发后面,猛地一下把开心手里的零食抽了出来,开心看着零食从自己手里飞走了,转身一看,就看到了甜心在自己身后,手里拿着刚刚的零食,零食发出轻微的呜咽声。


  “甜心,我,我只是太饿了,我一会就去搞卫生。”开心咽了一下口水,他现在都能听到自己急促的心跳声,他真的不想再被甜心拉去试菜了。


  “开心,刚刚大家一起说好了,花心打扫大厅,粗心擦窗户和帮忙保养仪器,你在花心扫完地之前去收拾自己的房间,然后等花心扫完就帮忙拖地,我打扫厨房和杂物房,自己的房间自己整理,最后我们帮博士和小心打扫房间,今晚就轮到小心洗碗。我刚刚去看过你的房间了,和收拾前是差不多的。”甜心把零食放回了冰箱,丝毫不顾开心那依依不舍的眼神,推着他离冰箱越来越远,在他们来到开心房间时,开心还站在门口望着冰箱,她推都推不动。


  “开心,等大家忙完了再一起吃,我们现在先去收拾你的房间吧。”甜心叹了口气,心想开心应该也挺饿的,待会亲自给他下厨,吃零食太多也不大健康。


  开心这才把视线移回房间门上,又士气满满,“嗯,甜心说得对,我应该先打扫房间,然后等大家打扫完一起吃,一个人吃零食也确实挺无聊的。”说着便打开了房间门。


  看到自己桌子上的草稿纸,和床上横七竖八的衣服,还有垃圾桶里的食品包装袋,果然乱。开心只能忍痛收拾自己乱糟糟的房间,他知道自己房间乱,现在也确实如此,但是,他也确实无从下手啊!


  甜心看着开心像个雕塑一样站在这看自己的房间,拍了拍他的肩膀,“开心,这次收拾好了你要学会整理了,现在我们一起来打扫吧。”说罢,便走进去帮忙整理桌面,开心看着甜心已经把草稿纸叠放好,然后挂在桌子旁边,想着自己也要赶紧学会整理了,老是麻烦甜心。


  “甜心,我来帮你。”


  “好累啊,没想到打扫卫生这么辛苦,博士也太不容易了。”花心把扫把扔在一边,不顾自身形象地坐在沙发上,旁边的开心也是仰头靠在了沙发上,粗心坐在他们旁边靠在沙发上喝水显得尤其地乖巧。


  “大家辛苦了,先吃点东西吧。”甜心的声音适时地传来,开心和花心一下子坐了起来,四目相对,立马明白了对方的意思,开心抓住粗心的手,气氛紧张到了极点。


  “这个是从冰箱里拿出来的果汁和零食,外卖等会才能到。可惜在冰箱里找不到食材了,不然我就可以做菜给大家吃了,大家就先吃这些吧。”甜心把果汁零食放在了桌子上,开心也松开了手,心里松了口气。


  “吃饱了,外卖真好吃。”


  “开心,别把外卖盒乱放啊!”甜心边把外卖盒放进袋子里边说道。


  “知道了。”开心边挠头边说道“现在吃饱了,我们还有哪里没打扫啊,我准备好了!”“我看看,对了,还有小心的房间。”


  “好吧,我们现在就去帮那家伙收拾房间吧。”


  几人来到了小心房间门前,他们几乎很少进小心的房间,因为小心不太喜欢其他人进来,这次帮忙打扫还是先问过他才进来的。


  因为经历过了开心的房间的折磨,甜心只希望小心的房间不会像开心的那样。


  刚推开门,完全没有想象中的杂乱无序,被子叠的整整齐齐的,桌面上的书分门别类地放在书架上,落地窗的窗帘被风微微吹起,几株多肉也被照顾得很好,展现出勃勃生机。房间里还飘着松木的香味,清爽又富有生机,清香而又不带攻击性。


  “没想到这家伙的房间这么干净。”花心用手指划过桌子,没粘上一点灰尘,“不过就是没有我的干净就对了。”


  “我记得小心说让我们帮忙整理书柜就好了。”粗心指了指书柜说道。


  “那我们开始吧!”


  透过黑色书柜的玻璃可以清楚地看到里面的书籍,整齐排列在顶格的魔方,除了书籍的排列稍显杂乱,书柜顶上放的物品积了一层灰之外,也没什么需要费很大劲清理的地方了。


  花心看着小心发来的信息在书桌上找到了书柜的钥匙,轻轻一转,锁发出咔的一声,甜心和粗心先把书拿了出来,把书柜擦了一遍,把书分好类,薄薄的水迹也已经干了,便把它们放了回去,锁咔地一声关上了门。


  “哈哈,幸好有甜心和粗心,那么,现在还有书柜顶了,就让我来吧!”开心搬来了一张凳子,一脚踏了上去,站稳后向大家比了个“耶”,甜心摊了摊手,果然是说做就做的大哥呢。


  “开心,先帮忙把书柜顶的东西搬下来吧,花心和粗心帮忙擦擦。”


  “好!”


  “咳咳。”开心刚拿起其中一样,上面的灰尘便调皮地跳上了鼻尖,呛得不清呢。“甜心,咳咳,你离远点拿,咳咳,会被呛到的。”甜心一手捂着鼻子,一手接了过来,递给了旁边的花心。经过一轮连续不断的灰尘跃动,开心把所有东西拿了下了,把柜顶擦得发光。


  花心和粗心也把开心递过来的所有物品上的灰全部赶跑,通过落地窗透进来的光打在了奖杯上,泛着金黄的光圈不停地打转,又反射一束金光出去,似把快乐带给辛勤的人们。


  “这些都是小心的耶,好厉害啊!”开心捧起其中一个奖杯高兴地说道。


  “最开始也是我教他的。”花心拍了拍胸脯,骄傲地说道“不过,这家伙也是很有天赋的,没给我这个老师丢脸。”


  “这个是小心六岁拿的奖,我记得那时候是我和博士一起带小心去的。”粗心看了看面前的奖牌,露出一个高兴地笑容。


  “粗心居然记得这么久之前的事,真是令人惊讶。”花心掐了掐自己的手,还能感受到痛感传到神经处,应该不是在做梦。甜心帮着花心掐了一下他的手,让他更清醒了。


  “这个我记得是小心八岁的时候在学校文艺汇演拿的奖杯,我还记得某人因为自己第二天被人问了小心的电话回来的时候要和小心比谁的游戏技术好呢。”甜心看了几眼花心,不禁笑出了声,花心撇了撇嘴,幽怨地看着甜心。


  开心拿起奖杯,转着看了几眼,一张泛黄的纸无声地落在了腿上,开心放下奖杯,捡起了腿上的纸,“复赛通知函。”


  一时间,甜心也顾不上打趣花心了,花心也不再逗弄粗心,五个字,死死地揪着沉默。


  一段无法忘记的经历,蓄谋已久的声音淹没了事实的最后一颗稻草,能作证明的荣誉在人们的唾弃中蒙尘,没有人会忘记那天家里令人窒息的安静,笑得猖狂的金色暖阳,以及消失在客厅转入地下仓库的三角钢琴。


  凳子发出轻微的声响,开心已经把一个奖杯放回了柜顶,用手揩去了最后一丝尘埃,“我们快把奖杯放上去吧,我都饿了。”爽朗的笑声推翻了寂静,金光扑在红发少年的脸上将阴霾驱散,温和的笑容总是能给人带来一种安心的力量,甜心转了一下奖杯,眼底流转着灿灿的金光,把奖杯递给了开心。


  花心拍了拍粗心,“别发呆了,到主角干活的时候了。”说罢便拿起了离自己最近的奖牌递给了开心,粗心似是想到了什么,走出了房间,不一会带着一个玻璃展柜回来,“用这个吧,这样就不会弄脏了。”开心把放好的奖杯挪到一旁,将展柜接了过来,刚好。又将每一个奖杯放了进去。


  金色的光圈在松木的香气中跃动,在斜阳的照射下越发明亮,通透的玻璃不会妨碍它跃动,只是保护它,不让它再度蒙尘。藏匿于黑暗之处的琴声终会在某一天回到阳光所到之处被人们发现,就在这不久的将来。


  “开心,你放反了,不是这样的。”


  “粗心,那条抹布是脏的,别碰。”


  “花心,别再弄那盆多肉了,快去帮开心。”


  甜心看着这种状况,叹了口气,好在最后还是弄完了,轻轻把黑布盖在了展柜上,关上房门,今天的卫生就弄完了。但,总觉得忘了什么。


  只听到粗心问花心“对了,现在是下午了,我们都在这里,博士还没回来,谁去接小心啊?”花心喷出了刚喝下去的水,开心猛地把冰箱门关上,两人互相看了对方一眼,准备往大门方向冲去。


  “叮咚!”门铃适时地响了起来。



————————————

欢迎收看没有伽小的伽小(●°u°●)​ 」


不懂打标签的规则,出现哪几个人物多就打上去了,占tag致歉(求轻喷)


五一快乐哦٩(๑´3`๑)۶

评论(10)

热度(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